Memory

Monday, August 07, 2006

罐頭商人改版B

改為兩人對話討論罐頭該怎麼賣來帶故事
後面幾場有部分與先前場次類同,就先沒寫詳細,只講大意。


第一場
白天,風和日麗。
Sac 和 Mo 在某處咖啡座談天

Sac:所以事情就不可能那麼簡單。
Mo:為什麼不可能。
Sac:這玩意兒就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嘛!
Mo:ㄝ!你自己說,當初是不是說好的,我弄貨,你就負責賣。
Sac:可…可是你沒說是這種東西啊!

Mo:哪種東西?又不是叫你去賣原子彈,甚至連搖頭丸都不是,馬的連政府都還沒列管的東西,真不知道你在怕個什麼?
Sac:搖頭丸都沒它麻煩。

Mo緩緩抬頭盯著 Sac直看。
Sac發現 Mo在瞪著他看,也抬頭看去。

Mo:靠!你真的賣過?

Sac 吞吞吐吐說

Sac:就前陣子…阿阿…阿南進了點貨,說…說三…三七…分…帳。
Mo:三七分你就幹囉?
Sac:不不…不是啊!你想嘛,一包兩兩…兩千,三七我就分六…六百…
Mo:你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!
Sac:……多嚴重?
Mo:……(欲言又止)
Mo:你連事情嚴重性都不清楚就做了,結果你不敢賣我的貨。我是比阿南還不可靠是不是?

Sac 沉默
Mo 再次以眼神逼問 Sac

Sac:不是我肯不肯的問題啊!
Mo:那是什麼問題。

Sac:這東西不好賣而且…
Mo:這東西有什麼不好賣,不就跟你賣A片一樣,有差別嗎?
Sac:不是啊…
Mo:不是什麼?
Sac:就是…
Mo:什麼「不是就是」的啦?平常跩的個二五八萬的,今天像少了什麼一樣…
Sac:ㄝㄝㄝ…,什麼少了什麼,話給我說清楚喔!
Mo:你少給我打岔,一句話,賣不賣?

Sac 沉默不語…


第二場

午夜時分
夜店巷尾

涵從廊簷下走出,在路燈下打了一支煙,點火,深深吸了一口。露出滿足的表情。
一女Sid醉眼迷濛搖搖晃晃向涵走來,邊走邊向涵撲去。

醉女:幹嘛啊~,一個人跑出來也不說…,我陪你嘛~,呵呵……。
歇斯底里的笑

涵用眼角掃視著Sid,

涵:你…你誰啊…
Sid:哈哈…喲~脾氣那麼大,誰惹你生氣啦!

涵把Sid的手推開。往後站開一步。
Sid踉蹌一步,再伸手抓涵,抓空,跌坐在地上。

Sid:你…你…,嗚~。
Sid哭了起來

涵:切~。
轉身走開。

第三場

Sac:我問你,你有沒有想過,這玩意兒,用來裝什麼最值錢?
Mo沒有理會,用力吸煙,慢慢吐出。

Sac:比爾蓋茲!如何?
Mo 鄙視的瞄了 Sac 一眼

Sac:你想啊!他那麼有錢。就算只有他的十分之一,也夠你用十輩子了,(吸一口煙) 對吧!
Mo 把煙在煙灰缸上彈了彈
Mo:那也要他肯賣給你,然後你小小的腦可以搞得懂他給你的東西。
Mo 又吸一口煙

Sac 往椅背上靠,眼神看著遠方傻笑。
Sac:那不然,大考出題老師呢?這樣就知道題目有哪些。
Mo:靠,你這個是一樣的意思,就算給你看完所有的題目,你也還是寫不出來。
Sac:你少瞧不起人,我跟你講,少說我也是大學畢業。
Mo:那你最好不要說你是哪間大學畢業,省得砸了人家招牌。
Sac:切~。

Sac 向前傾,伸手把煙壓息。

Sac:那不然,布萊德彼特呢!(露出欣喜色)
Mo 慢慢轉頭看向 Sac

Sac:對啊!誰不想跟裘利…(向 Mo 挑眉而笑)
Mo:(大聲說) 對呀!
Sac:什麼對呀!你去哪找布萊德彼特啊?神經病!
Mo:不是布萊德彼特。
Sac:什麼又不是?那是啥?
Mo:哈哈!我就知道你有辦法,哈哈哈哈…。
Sac:什麼我有辦法,我有什麼辦法?
Mo:你去找涵啊…然後就跟他說…(悄悄話)
Sac 慢慢露出笑容,語罷兩人一起點頭微笑。


第四場

餐廳一
(原開場餐廳戲後面加上涵和Sac的爭吵,吵的內容為涵堅持這是最後一次交易以後不幹了)


第五場
Sac & Mo
(細節還要再推敲,重點在於兩人爭吵,提到客人的要求開始無理,呼應第一場中Sac所提的事情沒有那麼簡單。)


第六場
Sac 販賣戲
(被客人要求指定對象,此段是否需要?感覺可有可無。)


第七場
涵觀察跟蹤 Kate。發現Kate迷人之處。
(女主角未發現男,僅是男主角跟蹤觀察獵物)


第八場
Sac & Mo
(其實這東西沒那麼複雜…,此場重點在於藉由兩人的討論引出:麻煩的是人。)


第九場
涵與Kate初邂逅
(涵丟去罐頭)
此場為結尾,涵開始第一次與Kate講話,也決心用正常的態度去接觸她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